河南   >   本网专稿

舞钢:乡村文艺大舞台让农村生活多姿多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6:31:41
分享

调好琴弦,拿起话筒,轻快的旋律在山野回荡,欢快的笑声在村里传扬。6月6日晚,在舞钢市枣林镇张卜庄村村委院里,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戏曲演出,引得村里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我们的设备轻便,节目精简,不受场地限制,时时处处都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张卜庄村文化管理员李亚萍说,“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我村相继建成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并免费配备了健身器材。我们自娱自乐为群众唱戏,为群众放电影,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而像这样的文艺活动,在该市许多乡村都正在上演。和张卜庄村一样,尹集镇康庄村也组织了一场戏曲演出,虽然场地有限,设备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演出热情,一段段精彩的戏曲唱段让在场的观众听得入迷。枣林镇黄庄村和王楼村则是以放映电影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文化大餐。放映的剧目题材以扶贫和廉政为主,而这些题材也最受村民们欢迎。在武功乡刁沟村和八台镇孟庄村,欢乐的广场舞队伍同样为村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舞钢市文广局局长何红升说:“舞钢市文广局认真按照市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以文化设施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目的就是要齐心协力,全力打好文化助力脱贫的‘组合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

舞钢市文广局在全市182个村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重点围绕全市33个贫困村,组织协调轧琴、鱼灯、魔术、戏曲、小品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表演队伍巡回演出。精彩的文艺表演,不仅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拉近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让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真正落到实处。(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