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在郑启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1:38:59
分享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在郑启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1日,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的少儿中华故事大赛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是由开封恒大文化旅游城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飞扬吧少年》栏目、星飞扬艺术培训协办,大赛以讲中国传统故事为核心内容,传递正能量,弘扬华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通过讲述古人先贤、成语故事、古典经典名著等中国传统文化小故事,展现华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增进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理解,加强文化自信。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在郑启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致辞

大赛为期三个月,通过预选赛、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以讲故事为基本形式,可伴以表演、舞蹈、亲子等不同形式展开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特邀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郑州电视台《飞扬吧少年》常驻嘉宾王士祥教授作为评委,为选手们进行专业性点评,普及国学知识。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在郑启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郑州电视台副台长张常信致辞

少儿中华故事大赛的比赛地点设在开封恒大文化旅游城,该文化旅游城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坐拥恒大童世界、五国风情温泉小镇等产业配套集群,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开放。

作为一档中原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少儿国学类节目,郑州电视台《飞扬吧少年》由国学大师、书画巨匠范曾先生亲笔题词,节目紧紧围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核心理念,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爱党、爱国的活动,如:“郑州电视台少儿艺术朗诵节”、“郑州电视台少儿国学诵读大赛”、“郑州电视台童心向党故事大赛”等。

2017年12月《飞扬吧少年》获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十九大优秀少儿(电视类)节目”表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