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奋进之笔邢怀章书法创作艺术沙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1:22:59
分享

“奋进之笔邢怀章书法创作艺术沙龙”开幕

6月6日,“迎七一奋进系列活动——奋进之笔邢怀章书法创作艺术沙龙”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图文中心二楼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大学生为现场嘉宾表演了“迎宾舞、汉服表演之拜师礼、君子六艺”等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机电师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十年机电路、三部创业史的奋进历程,创设“三课一改”、“三式一型”、“三融四境”等教育教学成果,实现了学院快速发展。

他表示,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历来重视人文素质教育,希望通过奋进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作贡献。并预祝“迎七一奋进之笔活动”圆满成功。

全国著名书画评论家、中原书画院董事长张本平对邢怀章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把优秀书法作品带到校园,是一种创举、善举和义举,为广大师生送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号召大家学习邢怀章这样书法家的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原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承办,共展出了邢怀章180余幅书法作品,包括楷书、篆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展出时间将从6月6日持续到7月6日。

邢怀章现为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先后荣获“中国书法百杰”、“全国优秀中青年硬笔书法家”等荣誉称号,被誉为全国最具升值潜力的100名青年书法家之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