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樊福太:培养孩子国际化视野,在未来全球化挑战中赢得竞争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4:07:01
分享

樊福太:培养孩子国际化视野,在未来全球化挑战中赢得竞争力
樊福太在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指出要从小培养孩子国际化视野
 

近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先后到经开区民族小学、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并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慰问。

在民族小学,正赶上该校少先队大队会活动,樊福太参与活动并为获奖中队和获奖学生颁奖。他说:“看到孩子们的成长进步和取得的成绩,看到民族小学的教师们在偏远农村学校能够精神饱满地工作,我非常欣慰”。在向一线教师表示慰问的同时,他谈到:民族团结一家亲,要教育师生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团结意识、包容意识和民族认同感,让各族师生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师生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樊福太在外国语小学观看了该校传统文化展览。在听取了学校坚持以悦文化为引领,扎实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情况介绍时,他指出:教育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必然选择。一方面要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把中国梦、少年梦深深地根治于孩子们心中。另一方面,要从小培养他们的国际化视野,让孩子在未来全球化的挑战中能为国家赢得竞争力。

在第一幼儿园,樊福太走到孩子们中间,陪他们一起做游戏并交换节日礼物。在与幼儿园长毛宁的交谈中,樊福太希望幼儿园继续坚持好德育为先的办园方针,从捡起一片纸、扶正一把椅等日常小事入手,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生活、行为、卫生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潜移默化中造就孩子健全美好的心灵,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