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拉美和加勒比15国家驻华使节访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09:35:43
分享

拉美和加勒比15国家驻华使节访豫

5月31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的委内瑞拉、乌拉圭、古巴、巴拿马、秘鲁、墨西哥、阿根廷15个国家驻华使节组团访豫,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访问。

今年4月13日,河南省在外交部举行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提出希望能够进一步走进河南,了解河南。作为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的重要后续安排,“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活动将于5月31日和6月2日在郑州和洛阳分别举办“河南省与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座谈会”和“洛阳市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推介会”活动,旨在加强中拉全面合作关系,深度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河南对外开放,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本次“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活动,还将安排驻华使节参观考察河南保税物流集团、郑州宇通公司新能源基地、中国第一拖拉机厂、中信重工、少林寺和洛阳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等地,切身感受河南经贸文化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秉着服务国家整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原则,积极推动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友好交流,先后与智利第四行政大区、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省、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古巴哈瓦那市、厄瓜多尔瓜亚斯省建立了正式友城关系,拉美地区友城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位。除此之外,河南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也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看河南”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我省“三区一群”建设,加强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精准宣传推介,扩大河南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