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八方聚力崤函大地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特博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8:32:17
分享

八方聚力崤函大地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特博会开幕
 

胜景喜约盛会,八方聚力崤函。525日上午9时,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下简称“一节一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开幕。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河南以及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旅游经贸节会活动,以促进沿黄九省(区)旅游区域合作、发展黄河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己任,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不但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还成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三门峡良好的对外形象之窗口。

首创于2012年的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为实施国家品牌战略计划,推动我国特色产业深化发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搭建了一个重要载体。

八方聚力崤函大地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特博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特博会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泰国、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客商参展。

今年的“一节一会”,以做优、做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和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更加紧密地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一节一会”活动将持续至530日,共安排有2018国际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黄河金三角区域“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2018中国(义马)储能与动力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发展论坛、横渡母亲河、黄河大合唱、万人帐篷节、罗曼彩虹跑、双胞胎激情漂流等19项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