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义马休闲旅游百花齐放 樱桃文艺活动成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09:37:25
分享

河南义马休闲旅游百花齐放 樱桃文艺活动成亮点

义马市第十届樱桃文化艺术活动节目《樱桃红了》,摄影:黄玉良。

河南义马休闲旅游百花齐放 樱桃文艺活动成亮点

游客正在河口社区大樱桃基地采摘,摄影:黄玉良。

五月樱桃红,醉人东区情。5月11日上午,河南义马市东区办事处河口社区文化广场乐声阵阵、笑语欢歌,为期一周(11日-17日)的义马市第十届樱桃文化艺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是日上午9时,义马市第十届樱桃文艺汇演在欢乐的腰鼓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歌曲、舞蹈、诗朗诵、时装表演、豫剧、瑜伽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义马市第十届樱桃文化艺术活动期间,市民们不仅可以在河口社区两千亩大樱桃基地内体验采摘的乐趣,欣赏清风山的美景,品尝农家饭的野味,还将欣赏到戏曲会演,参与同诵经典、樱桃缘相会、户外徒步赛、自行车越野赛、摩托车特技表演赛、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十余项活动。

据介绍,“全国生态文化村”河口社区的两千亩大樱桃种植示范基地始建于2005年4月,主要品种为早大果、红灯、龙冠、先锋、黄蜜。由于河口的大樱桃果大色鲜肉嫩、汁多味美、酸甜可口,目前售卖均价可达到15元每斤,每亩大樱桃收入能达到万元以上,极大的带动了东区经济发展。

义马市东区党工委书记李小青称,近些年,东区办事处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思路,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理念,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初步打造了印象河口、休闲苗元、生态南河、传统石佛、锦绣程村、民俗义马、人文常村、活力马庄、田园霍村、盆景湾子,形成了百花齐放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

目前,河口社区已形成了以采摘大樱桃为主的休闲业,以登山观光为主的旅游业,以加工野菜、土鸡为主的餐饮业等三大产业。“登清风山,品大樱桃;游清风寺,尝农家饭”已成为当地休闲旅游的一种时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