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幸福路小学:以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29:26
分享

郑州幸福路小学:以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2018年郑州市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田径运动会现场 杜琛 摄

 
郑州幸福路小学:以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各年级方阵从主席台走过 杜琛 摄
郑州幸福路小学:以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诵读《弟子规》 以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杜琛 摄


 

绿城五月,微风轻抚,阳光明媚,清爽宜人。5月10日上午,初夏柔和的阳光,照耀在早已沸腾成一片的郑州市火车头体育场,从现场的热烈气氛可以看出,2018年郑州市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田径运动会开幕了。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李建胜、中国共青团二七区委员会书记牛真、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卫民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多彩、和谐的运动盛会。

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校派出了各校的参赛队伍,幸福路小学的篮球宝贝、跆拳少年、闪亮广播操、轮滑冰球队和佛岗小学的啦啦操、京广路小学的足球操、三李小学的武术表演携手进行了展示,充分体现了共同体内各学校携手并肩、抱团前行的良好风气,践行了高位均衡的多彩教育理念。

这是一次创新、合作、国际化、中国味的运动盛会。

在入场的方阵中,COSPLAY、无人机、遥控车等高科技产品与小学生充满民俗情趣的高跷队相映成趣;幸福教育合伙人方阵、幸福志愿者方阵与各个年级的文艺表演相得益彰。

家庭、学校、社会以运动为纽带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学生们在运动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养。赛场成为了学生们获得成长的第二教室,展示了“幸福人”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