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农大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人重拾读书乐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3:49:15
分享

河南农大世界读书日活动让人重拾读书乐趣
读书答题比赛。(摄影 郭治鹏

提起读书,你会想到什么?你一年能够读几本书?4月22日,为了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河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们将“读书”玩出了花样,通过举办“真人图书馆”“图书漂流”“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读书百科知识答题赛”等等活动,为“读书”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让人重拾读书的乐趣。

当天,活动组织方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公布了学校的“阅读之星”,来自该校应用科技学院的丁栋同学以一年时间阅读137本书籍的数据摘得“阅读之星”桂冠。

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李昊同样获评为“阅读之星”,他去年一年读了42本书。谈及读书体会,他说:“一般来说,读书还是让人快乐的,能够与书为伴的人更能耐得住寂寞,这在漫漫人生路上,无疑是件好事。你只是少玩儿了一会儿手机,少看了几眼电视,却多了几分感悟,有时甚至可以解答困在心头已久的疑惑。所以,坚持读书,是解决思想危机的一剂良药。”

“一年前,我参加了这个活动,给自己写了一封信。他们很用心地保管了一年。今天,我特意赶来找到自己写的这封信,现在读起来特别有意义。”一位参加现场活动的大学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感受。

“这样的形式很好啊,我今天参加了百科答题比赛,既学到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当然觉得阅读好玩啦!”河南农业大学大一学生占英对这样的活动情有独钟。

“真人图书馆就是邀请真人走进图书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就像读书一样阅读真人;图书漂流就是大家都拿出一本书,集中在一起,共同借阅、分享,让图书发挥更大的效益,而书本就像漂流一样……”河南农业大学图书馆的优秀学生馆员王梦阳如数家珍,向大家一一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怎么样?这样的读书活动是不是很吸引人呢?据悉,河南农业大学的读书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文化品牌。今年的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除了上面的精彩项目,还有读书交流会、共读21天、数据库使用指南、文献传递与查收查引免费服务等10余项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