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举行 投资总额4399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8:49:19
分享

4月17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拉开帷幕。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大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国家会展中心。

本届河南投洽会将举办6项重点活动、9项专题活动、5场兄弟省市区经贸对接活动和投资贸易展览展示。如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2018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项目推介会、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会、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等。

据介绍,经过前期考察论证、充分洽谈对接,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三大产业领域,在农业产业化、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升级等方面都有突破。其中新材料、机器人、航空航天、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43个,占项目总数三分之一。如惠科11代液晶面板项目,将生产65寸-150寸大尺寸4K、8K液晶面板,填补我省新型显示产业空白。现代服务业向精细化品质化升级,文化旅游、康养医疗、电商物流、环保治污等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34个,占四分之一。

据悉,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河南省扩大开放、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