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颜值最高马拉松赛事来了!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4月29日高新区鸣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07:33:14
分享

春光明媚的季节里,郑州市又将迎来一项别具特色的全民健身盛事——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郑州高新区鸣枪开跑。大赛组委会今天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负责人、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郑州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崔源,本次马拉松大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雷永刚等出席发布会,会议由郑州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崔源主持。来自中央驻豫、省、市的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省内首次女子专属马拉松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由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郑州晚报、郑报麦润、上承体育共同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为赛事支持单位,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教体局协办,这是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此次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总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其中半程马拉松只限女选手报名,参赛名额为2000个,迷你马拉松的参赛名额为5000个,不限制性别。

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并重

作为省内首届女子马拉松,组委会旨在将大赛打造成一次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并重的健身赛事。其中半程马拉松将会有来自国内外的多名专业选手参赛,河南省田径队、郑州市田径队也将会派出专业运动员参加。

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了多位外籍选手的报名申请。其中有位名叫格拉·阿比比赤·姆鲁格塔的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今年18岁,去年曾获得摩洛哥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在去年9月份的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比赛中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为了激励选手取得好成绩,在半程马拉松中获得前200名的选手均将获得奖金奖励。其中冠军奖金为8000元,第二到第八名的奖金分别为7000至1000元;第9到20名为800元;第21名到50名为500元,第51名至100名为400元,第101名到200名为200元。女子半程前八名获奖者均有证书、奖杯、奖品;9—200名获奖者均有纪念品。所有报名半程女子马拉松的选手均有粉色定制T恤等赛事大礼包,女子半马完赛选手还将有定制精美的完赛奖牌,帅哥礼宾式完赛服务。

 此外,针对女性运动员的特点,本次马拉松从比赛服的选择到线路规划、赛中、赛后的服务,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力图实现让参赛选手不仅要跑,而且要“跑得漂亮”“跑得舒服”“跑得优雅”。在比赛服的选择上,除了舒适、利于比赛之外,在色彩和款式上突出“靓丽”“活力”的元素,以显现出女性选手特有的风采,在比赛中,将会有气氛温馨的鲜花赛道,有激励斗志的音乐加油站,在赛后,选手还能享受到贴心的按摩、补妆、美甲等服务。

在迷你马拉松赛事中,则注重全民健身的功能,在参赛选手的性别上也不做限制,组委会也将组织“姓氏跑团”、“企业跑团”等特色跑团,以彰显个性,跑出风采。组委会还特别向跑友们发出了创意征集,以使大家“跑得更爽,跑得更嗨”,使赛事成为一项全民参与的健身嘉年华。

高新区静候盛事

本次比赛将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今年适逢郑州高新区设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在赛道的设置上,组委会经过精心规划,选择的是一条能够集中展示高新区30年来发展与变化的路线,赛道经过了科学大道、瑞达路、梧桐街、翠竹街等高新区的主干道。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放,是一条“极具颜值”的赛道。

比赛的半程马拉松距离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距离为4.5公里,两项比赛的终点和起点都设在天健湖公园中心广场。

在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云集的高新区举办这项赛事,科技元素自然将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启动无人机对赛事进行航拍和直播,现场还将会设置VR装备和VR技术展示,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在组织跑团亲身参与赛事的同时,也现场设置展台,让向跑友和观众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在参加比赛进行健身的同时,更是一次美妙的“科技之旅”。

目前赛事的安保、交通、医护、后勤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都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高新区将以靓丽的妆容、严密的组织、良好的秩序,饱满的热情迎接选手和观众的到来。(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