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桐柏: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07:33:14
分享

初春时节,走进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和化工产业集聚区,强劲的发展势头让人无比振奋:投资3亿元的恒阳牛业和投资1.2亿元的东裕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产品出口到欧亚大陆的金牛电气正在紧张生产,热电联产、焦亚硫酸钠、连二亚硫酸钠、40万吨小苏打、皂素提取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近年来,桐柏县立足良好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围绕“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定位,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以“重大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该县第一季度组织了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7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园区配套项目 4个,这些项目完全体现了“一县两业”发展规划,凸显“两区两园”竞相发展格局,为实现今年“开门红”“开门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桐柏县立足优势强招商,紧抓淮河源生态保护、国家储备林、脱贫攻坚等有利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强化项目包装,完善项目库建设,做到时间无断点、对接无缝隙,争取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该县坚持以开放带引进,以引进促发展,以环境引客商,主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成立驻地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设立驻地招商联络处。每个驻地招商联络处确保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带队,1名科级干部任组长,1—2名工作人员为招商专干。副处级带队领导干部每年驻地招商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其他工作人员每年驻地招商时间不得少于半年。充分发挥驻外“窗口”作用,全方位宣传推介南阳的发展情况、优势资源、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等,提升南阳在外知名度。围绕主导产业,综合开展委托招商、协会招商、网络招商、展会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积极参加市政府在驻地举办的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积极邀请客商来桐柏考察洽谈。(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