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桐柏:“樱花游”带火“红绿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6:26:00
分享

草长莺飞的阳春四月,桐柏县淮源景区内十里樱花竞相开放,山涧间、道路旁,白的、粉的、嫣红的花簇摇曳在枝头,微风飘过,馨香泌人,美丽的樱花花瓣如舞者翩翩然,跳跃于枝头林间,行走在樱花林中,仿佛置身仙境。

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周边省市游客,或携家带口、或呼朋引伴。他们前来踏青、赏花、游玩、拍照,一时间,遍布在山脚下的“农家乐”宾馆天天爆满,老板一时忙不过来。据旅游部门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来桐旅游的游客突破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0万元,以“赏樱花”为主题的生态游带火了旅游市场。

“桐柏的生态好,又是革命老区,假期带着孩子爬爬山,赏赏花,走走红军路,吃吃农家饭,很有意义。”津津有味地品着山珍美味,家住郑州的孟女士有着说不出的愉悦和幸福。

桐柏县是“二战”时期的苏区,先后成为3个中央级、6个省级、9个地级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桐柏县着力打造红色精品景点,现已形成沿县内七七工作团旧址、英雄广场、桐柏革命纪念馆、红色廉政文化展馆、榨楼革命纪念地的“红色之旅” 精品旅游线路。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都必选红色游景点,在旅游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革命历史教育。

这里是千里淮河的发源地,属南北气候过渡地带,四季分明,区内山川秀丽,层峦叠嶂,植被完好,动植物繁多。境内的淮河源国家森林公园、龙潭河景区、启母岭景区是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理想胜地。桐柏县素有“淮河上游小江南”的美称。

桐柏因“红”而厚重,因绿而秀美,发展旅游得天独厚,淮源景区先后被荣获淮河源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中国最佳旅游去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称号;桐柏县革命纪念馆被评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与此同时,县委书记莫中厚适时提出“生态强县,旅游名县”的发展定位。

压力空前巨大,机遇千载难逢。按照“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的思路,桐柏把生态旅游业发展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抓,不断加强资金投入和软硬件建设,投入巨资对淮源景区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善了智慧化网络建设,实现了电子购票、闸机验票系统,WIFI覆盖到全景区,视频监控无死角,新建公厕两座,完成了太白顶、桃花洞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桐柏革命纪念馆智慧旅游建设项目正在兴建。桐柏红叶景区绿化工作不断得到完善,百花园内种植美国红枫560亩,栽植景区内行道树3326棵,百亩月季园已形成规模。

与此同时,桐柏县立足红绿旅游特色,围绕“淮河之源”、“盘古之乡”、“英雄桐柏”、“佛道圣地”等旅游品牌,对旅游产品进行捆绑包装,依托中央省市媒体对外宣传推介,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攀升,来桐旅游人数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客源市场不断拓展,来自北京、南京、合肥等全国大中城市的游客越来越多,徜徉在红军的故乡,同时又置身于一个绿色的海洋。阳春四月,以“赏樱”为主题的生态游引来无数游人流连、驻足。一队队游客纷至沓来,一个个游人满意而归。

吃红军饭、唱红军歌、采山野茶、住农家屋、享农家乐……桐柏县红绿资源丰富,“红绿之光”熠熠生辉,旅游产业红红火火。

据旅游部门介绍,2017桐柏县旅游接待人数3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67亿元。(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