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河南灵宝:“以花为媒”推动苹果产业升级

作者:宋晓东 来源:新华网
2018-04-08 17:10:16
分享

新华网郑州4月8日电(记者宋晓东)近日,被誉为“亚洲高山第一果园”的灵宝市寺河乡汇成了人和花的海洋。“以花为媒”,7日,金城果乡灵宝举办的首个苹果花节拉开序幕,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水平发展。

近年来,灵宝市先后举办多届果品宣传推介活动,但范围较小,影响有限,为进一步整合提升灵宝苹果资源,促进灵宝苹果品牌培育,擦亮灵宝苹果名片,近日灵宝市“以花为媒”,举办了首届苹果花节,吸引了数万名客商、游客、摄影爱好者到访灵宝。

据了解,在苹果花节上,来自河南全省的77家大型商超和果品经销商与灵宝的苹果专业合作社对接洽谈;全国有57家商超与灵宝市人民政府、园艺局、苹果合作社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意向采购灵宝苹果5600余吨。

据统计,目前灵宝果品总面积11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90万亩,年产14亿公斤,先后被评为“中国生态原产地知名品牌”、中国“质量之光”2017年度“魅力品牌”等称号。“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达183.4亿元,位居“2017年中国果业品牌三十强”第三位、稳居全国县级第一名。

在苹果花节的现场,订制苹果、苹果花茶、苹果花粉、苹果木食用菌棒等全产业链产品琳琅满目;矮砧苹果高科技生产技术和机械化采摘等科技成果让游客啧啧赞叹。苹果花节期间,还将展示苹果文化、民俗艺术等灵宝特色文化。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介绍,灵宝将苹果作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之一,当前灵宝正在努力打造优质苹果品牌,提质增效,推进矮砧果园建设,加快老果园乔化改造,提升灵宝苹果品质,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今后一段时期,灵宝将以苹果花节等品牌活动,探索一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好基础条件,发挥山间果园的优质资源优势,大力拓展旅游业,全面振兴乡村经济。(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