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   滚动新闻

[岳阳] 湘人组团巴铁寻亲 长沙诗人长诗寄情

作者:徐典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03 10:49:12
分享

[岳阳] 湘人组团巴铁寻亲 长沙诗人长诗寄情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徐典波) 山一程,水一程,梦圆巴铁祭英灵。3月30日凌晨,来自中国各地40余人组成的“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一行抵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拉合尔市,就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华人的热情欢迎,也引发了祖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和热议,许多市民、志愿者也以电话、短信、诗歌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喜爱与推崇。

[岳阳] 湘人组团巴铁寻亲 长沙诗人长诗寄情

“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祭奠英烈活动组委会主任、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社长、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忙里偷闲采写了《“向着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集合”》等通讯,通过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的“圆梦巴铁祭英魂”专栏同步发送,被新浪网、湖南在线等网站转发,一时间来了不少市民、网友围观、转发。湘阴县作家徐敏赞叹:“谢谢分享盛况盛景!中巴友谊似卫士一般坚不可摧,如五星红旗一样鲜艳夺目!”

长沙环保人士、诗人周自然创作的诗歌更是饱含深情,催人泪下

寒食之节,万物清明。我来扫墓,拉合尔城。巴基斯坦,喀拉昆仑。绵绵长路,巍峨山棱。挥锤弄钎,峭壁狰狞。铮铮铁骨,化作英灵!时光倏尔,已五十春。乡人未忘,葬土多情。巴铁老乡,守墓如新。天涯远旅,中土寻亲。有徐孺子,自名亚平。刀笔耿耿,坚守洞庭。见之如故,泪下倾盆。誓言组队,西域祭亲。茫茫人海,烈属芸芸。三年乃聚,同出国门。兄弟携手,共祭英魂。下抚土地,上告天神。嘱彼山鬼,勿扰此坟。山高路远,天朗气清。英灵在上,呜呼尚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