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   滚动新闻

[岳阳] 豚迷“巴铁”结鸟缘

作者:汪令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03 10:49:12
分享

[岳阳] 豚迷“巴铁”结鸟缘

豚迷“巴铁”结鸟缘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汪令维

“徐会长快来!徐会长快来!”今日伊斯兰堡时间14时许,“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的随团记者、环保志愿者姜蔚,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拉合尔市白宫酒店二楼跑下来找人去救鸟。

徐会长何人?他就是“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访问团”祭奠英烈活动组委会主任、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听闻“鸟讯”,他箭步上楼。原来是姜蔚看到一只误闯房间、想重获自由的小鸟。此刻,她正惊慌失措地撞击着二楼落地窗玻璃。

[岳阳] 豚迷“巴铁”结鸟缘

 “别怕,我们是好人!”徐亚平轻轻伸出双手,将小鸟捂住翅膀托在掌上。

正在酒店保护访问团的2位当地警察也闻声赶来。

徐亚平捧着小鸟来到酒店一楼草坪上,一边轻抚着她,一边打趣地说:“在‘巴铁’这块热土上,一只鸟儿也像邻家的小朋友一样想看看客人呢!”

[岳阳] 豚迷“巴铁”结鸟缘

 5分钟后,小鸟情绪稳定下来。徐亚平和姜蔚共邀访问团的烈属、老兵及执勤的警察一起放飞这只调皮的小鸟。

“China friend,Very Good!”看着小鸟欢快地飞向蓝天,“巴铁”警察Majid向徐亚平、姜蔚等人竖起了大拇指。他还搂住徐亚平玩起自拍哩。

[岳阳] 豚迷“巴铁”结鸟缘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拉合尔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