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举行 吉祥物会徽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0:46:02
分享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举行 吉祥物会徽揭晓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杜琛 摄

3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在周口市举行。极具周口地域特色的作品“泥娃”和“精彩飞扬”,分别成为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和会徽。在新闻发布会上,“泥娃”和“精彩飞扬”正式公布。

自去年9月7日正式启动省十三运会吉祥物和会徽征集活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吉祥物99件、会徽101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修改,最终确定了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和会徽。

省十三运会吉祥物作品为“泥娃”。其创意源于周口市淮阳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泥泥狗”,其将“泥泥狗”与娃娃造型相结合,突出了河南的文化和民俗特征,是对传统民间艺术的提炼和升华,而跳跃的动作传递出运动的概念,寓意着团结奋进。

省十三运会会徽作品为“精彩飞扬”。该作品将数字“13”和“河南”的首个汉字相互融合,充分体现了本届省运会的内容和含义;“飞龙”的造型象征着周口的别名“龙都”;“祥云火炬”则象征着运动场的跑道,显示了运动会的抽象特征;巨龙环绕着祥云火炬腾飞而上,寓意着全省体育事业腾飞发展。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大组别,共68个大项、1165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22个大项、630个小项;学校组设20个大项、461个小项;社会组设26个大项、74个小项,总计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从4月9日开始,省运会决赛将拉开帷幕,青少年竞技组举重项目和五人制足球率先开赛,直到9月份每个月都有比赛项目,比赛地点以周口市为主,部分项目在郑州、洛阳等市举行。开幕式将于9月12日在周口体育中心举行,整个赛会将于9月21日闭幕。

此外,本届省运会首次将广场舞、门球等群众日常喜爱的健身项目纳入竞赛中,扩大参与人群范围。本届省运会最小参赛运动员年龄4岁,最大年龄达70多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