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组织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4:07:47
分享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组织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推介会

3月16日,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推介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内500强企业、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及港澳台知名企业高管60余名参加推介会。

APEC是亚太经合组织英文名称第一个字母的缩写,APEC商务旅行卡是APEC经济体相互为其相关官员和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礼遇而制定的一种出入境证件,具有“省时、省力、省钱、方便、体面”等优势。旅行卡一次申办拥有亚太地区16国5年多次有效签证。出入境时,享受快速便捷的APEC卡专用通道,真正做到了“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APEC商务旅行卡的优势概括起来讲就是:一次办卡,五年有效,自由出入,通关便捷,极大地方便商务人员走出去开展亚太地区国际交流合作。

河南省自2007年开始受理办理商务旅行卡,随着河南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越来越多的外向型企业商务人员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抢抓商机,经贸往来日趋频繁。经统计,目前河南省已累计为225家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1050张,其中民营企业占96%,国有企业占3%,三资企业占1%(自2013年方可申办),民营企业成为旅行卡快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据外交部统计,2017年全国有效持卡量近4.7万张,继续居APEC各经济体首位。河南省去年办卡数量307张,占河南省过去11年办卡总量的三分之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但与沿海省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居全国中上等水平。

APEC商务旅行卡为河南省企业人员更快捷地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抢抓市场先机提供了便利,对于促进河南省对外交流合作、助推河南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推介会上,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向企业解读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有关政策,为新获卡人颁卡了旅行卡,并现场办公,受理了企业办卡申请材料。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在推介会上介绍了用卡尊享体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