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惠济区实验小学举办“花艺悦心田,雅韵沁实小”艺术插花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3:53:46
分享

惠济区实验小学举办“花艺悦心田,雅韵沁实小”艺术插花活动

惠济区教体局王新芳副局长、梁淑锦副主任正在制作插花

惠济区实验小学举办“花艺悦心田,雅韵沁实小”艺术插花活动

惠济区实验小学老师的插花成果秀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提高教师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提升教师儒雅气质,3月7日下午,惠济区实验小学举办了“花艺悦心田,雅韵沁实小”艺术插花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区教体局王新芳副局长、梁淑锦副主任及惠济实小的家人们。

首先,学校特邀陈砦花卉双桥基地陈永平主任携第三届中原花博会金奖得主刘树芬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她们给大家讲了常用的花材质量辨别、花的养护要点和生活花艺制作等花卉常识,并为大家现场示范如何插花。

之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也像专家一样讲究色彩搭配、错落有致,亲手插花。不一会,刚才还散落的各色花卉在18组教师的巧手雕琢下各展风姿,或清新淡雅,或色彩绚烂,或创意新颖。整个会议室花香四溢,各小组纷纷借花表达对教育和生活的热爱。

最后,王新芳副局长向全校女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希望教师爱生活,爱工作,活得漂亮,活出精彩。

此次插花活动让大家学会了如何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大家在浓浓的花香中回归了生活的本质,寻觅了艺术的乐趣,陶冶了情操。(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