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渑池:元宵节文化大餐亮点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0:21:47
分享

河南渑池:元宵节文化大餐亮点多
威风锣鼓

近日,历时两天的渑池县2018年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表演正式落下帷幕。

据了解,渑池县2018年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共分才艺表演、民间社火集中汇演、灯展等三大部分。其中,在万人广场举行的民间社火集中汇演节目,部分节目还在城区规定的路线进行了巡回表演,深受群众好评。

河南渑池:元宵节文化大餐亮点多
吹葫芦丝的小演员

据介绍,本届渑池县2018年元宵节民间社火集中表演,由各乡(镇)精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节目组成,演员全部来自基层乡镇,他们的表演的《金狮闹春》、《威风锣鼓》、《天桥高跷》、《高台舞狮》、《跑马》、《南村镢把戏》等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亮点频现,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乐享“文化大餐”。

如城关镇的《双龙闹春》和段村乡的《跑马》民俗文化节目,以独特新颖的构思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集中展现了仰韶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域特色。(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