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4月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15:31:16
分享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4月在郑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4月17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效不断显现,影响持续扩大,已成为河南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最重要平台。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表示,把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办成一届层次高、有特色、见实效的经贸盛会,对于全面展示河南发展新态势、新成就、新优势,促进国际国内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和各类要素流入,加快“三区一群”等战略规划实施、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得到了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侨办、省贸促会等部门和郑州市政府共同承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德国工商总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和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给予支持协办。

投洽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主线,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服务承接产业转移,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坚持投资和贸易并重,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持续深入打好“四张牌”、实施“三区一群”战略、融入“一带一路”注入动力活力,为全省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河南省今年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一次经贸活动,本届投洽会将更加突出国际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客商邀请上,不但邀请已在河南省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企业高管,也邀请了对河南省有投资意向的境外知名企业参会,邀请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韩贸易振兴公社等境外知名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和知名商会参会。邀请嘉宾呈现出企业高管、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国际友人全面覆盖的特点。在活动安排上,本届投洽会我们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举办主宾国馆开馆式、中德经贸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河南投洽会已初步形成面向国际,涵盖经贸、投资、科技等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国际规格和高端定位进一步强化,作为中国中部地区走向世界的窗口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凸显。

在活动安排上,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紧贴河南省经济发展热点,聚焦河南省经济发展难点,顺应国内外产业转移新趋势,谋划了6场重点活动、主宾国系列活动和9场专题活动。

为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投洽会谋划安排与卢森堡共同举办2018中卢(郑州一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投洽会组委会围绕“三区一群”战略和四个强省建设,有针对性的谋划发布了一批高质量招商项目,扎实做好前期项目对接,争取落地一批牵动全局、影响深远的大项目、好项目。

本届河南投洽会我们将继续坚持务实办会原则,在邀商工作上,正确处理质和量的关系,在具备相当规模基础上更加注重客商层次和质量,明确邀商渠道,开展定向招商,邀请一批更高层次、有影响、有投资合作意向的客商参会。在项目筛选上,围绕“三区一群”战略和四个强省建设,结合河南省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突出高端和高成长性项目,做好项目征集、筛选、包装、发布、对接、洽谈各项工作,争取洽谈对接、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在展览展示上,紧贴河南省资源禀赋和产业重点,重点展示河南省开放发展新成就、新机遇,宣传推进河南省自贸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端开放平台,充分展示河南产业优势和特色优势产品,务实推动贸易合作。(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