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郑州将实施“八纵八横”重要道路绿化提升工程

作者:裴其娟 来源:郑州日报
2018-03-02 10:25:20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下大力气增加绿量,均衡布局,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率。

2018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起步之年,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将进一步“增量、提质、升级”,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按照彩化、香化、美化、造型化的目标,实施“八纵八横”重要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打造英协路、紫东路、商贸路、秦岭路等月季特色路,完成金水路、中州大道等30条道路的绿化升级改造。

我市还将实施生态廊道(绿道)连通工程,用绿道(含人行道、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串联已建成的生态廊道、滨河绿地、公园广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等公共空间,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连通后,四环内生态廊道总长度将达500公里。(记者裴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