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   滚动新闻

看皮影戏、猜灯谜 送你一份闹元宵最全攻略

来源:潇湘晨报
2018-03-02 08:25:00
分享

看皮影戏、猜灯谜 送你一份闹元宵最全攻略

3月1日晚,长沙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小朋友在元宵喜乐会的彩灯旁做出可爱的样子。图/记者华剑

“年到元宵灯火燃,花灯盏盏喜团圆”,作为春节最后的狂欢,元宵夜注定是一场大戏。记者了解到,元宵节这天,长沙众多场所都会有精彩的活动。

据了解,元宵节当天,著名相声演员周卫星将来到开福万达现场,给顾客带来欢声笑语。万达的元宵喜乐会有猜灯谜、灯笼DIY、剪纸等适合小朋友的传统节日活动。书法老师写好灯谜内容对联,挂好,小朋友看题猜谜,猜对三题的小朋友就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在运达美生活精品超市,3月1日、2日14:00至21:00期间,现场市民可以免费试吃汤圆。3月2日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地铁商业宽窄巷店铺前,市民还可以体验现场做汤圆。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也为这场团圆盛会做足了准备。3月2日14:30-15:00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的时尚广场将有高跷表演,15:00-15:30梅溪大街将有民俗艺人互动合影变脸表演,17:00-18:00梅溪大街灯谜区将有猜灯谜,财神派喜等活动。

正月十五闹花灯。今年的元宵节,华创国际广场给小朋友准备了趣味手工灯笼小课堂。除了体验手工活儿的魅力,华创国际广场为大家准备了好玩的通关游戏,小朋友到店可前往服务台领取“元宵欢乐汇通关卡”一张,全馆设置9个闯关点,集齐通关签章即可参与一元拍抢新年入学礼。(徐海瑞)         

现场

边看皮影戏边抢红包

看过舞龙狮,再去看看趣味人偶表演,还有众多传统小吃大饱口福……3月1日,为期两天的望城民俗文化艺术节“元宵喜乐会”开幕,将望城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元宵喜乐会的主会场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铜官窑烧制技艺、新康木雕技艺、望城皮影技艺等“望城百工”非遗展演游人如织;靖港八大碗、糖油粑粑、元宵汤圆、甜酒等传统小吃“望城百味”特色展销如火如荼;舞龙狮、趣味人偶、地花鼓等“望城记忆”民间艺术展示精彩纷呈;剪纸、书画、卡拉OK、图书阅览车体验、元宵灯谜活动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为节日增添欢乐和圆满。

此次元宵喜乐会的猜灯谜环节将采取“线上答题领红包”的形式,市民可以通过“文体新望城”公众号进行线上答题赢取红包,每道题的前50名可以获得微信红包。(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高衎)

相关链接

去这些地方玩转元宵节

赏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吃汤圆……3月1日,湖南省文化厅发布了一份欢度元宵的最全地图。

赏灯猜谜庆元宵

时间:3月2日9:00-16:00

地点:一楼大厅、未成年人图书借阅室流程:猜灯谜——到现场工作人员手上核对答案——领取奖券——兑换奖品

开心故事绘《元宵节》

时间:3月3日(周六)15:00地点:负一楼活动室

内容:通过讲读绘本故事《元宵节》,让孩子了解元宵节来历的亲子活动

“读名著猜灯谜——我是小谜王”争霸赛

时间:3月3日(周六)14:30地点: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内容:邀请长沙市非遗保护项目“长沙谜语”传承人喻继贤老师,与广大读者进行现场互动。通过猜谜、游艺等形式,引导读者一起阅读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最后评选出“我是小谜王”

湖南图书馆

3D打印送祝福

时间:3月2日(正月十五)8:30-12:

0014:30-17:30

地点:一楼南侧1106室

内容:给大家带来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可粘合材料打印立体模型的数字技术体验,活动当天有少量元宵节主题元素的产品赠送

中华传统佳节图片展时间:2月至6月

地点:负一楼未成年人图书借阅室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我国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及娱乐活动

品网络书香体验虚拟现实时间:3月2日至4日

地点:负一楼未成年人图书借阅室内容:带你走进虚拟的场景,体验超时空的真实故事

滨江文化园

时间:3月2日10:00—16:00猜灯谜,动脑筋

参与者可任意选择1个灯笼,猜对灯笼内的灯谜则获得1张奖券,暂定现场凭奖券兑换礼物。

踢飞毽,强身体

参与者每人领取一个毽子,踢毽子作为比赛项目,中途毽子落地则视为失败。连续踢毽子数超过15个,则可获得1张奖券,凭奖券兑换礼物。

投壶赛,比眼力

准备6个小口花瓶,参赛者站在2米以外,每人拥有5根竹签,投入3根者可以获得1张奖券。凭奖券兑换礼物。

吃元宵

11:00开始,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将组织工作人员为游客派送免费元宵,每人一碗(4个)。

橘子洲沙滩乐园

传统宫灯、祈福灯、各种融科技创意的梦幻彩灯……2018年橘子洲灯彩嘉年华活动目前在橘洲沙滩乐园举行,将持续至3月2日。本次灯展邀请自贡“非遗”传人精心打造了近50组大型主题灯光,每组灯光均根据园区不同区域的特色进行设计、制作。当万盏华灯交相辉映,你将感受到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今年橘洲灯彩嘉年华将展示40余组独具特色的壮观灯组。除了灯展外,嘉年华还将举办呈现“古丝绸之路”的主题艺术沙雕展。在彩灯的映衬下,沙雕展重现古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

时间:3月2日—5日

主题:雨花区“我们的中国梦·非遗闹元宵”暨第二届“飞梦雨花”文化艺术节

文化艺术大展演

时间:3月2日(19:00—21:00)

元宵节是传统民俗节日,闹元宵怎能没有传统文化展演呢?届时将会上演时装情景舞蹈《瑶乡盛装》、女声二重唱《节日欢歌》与《共圆中国梦》、模特现代舞《快乐的乘务员》、舞蹈《绿色的约定》、女中音独唱伴舞《说唱脸谱》与《打起手鼓唱起歌》等精彩节目,让市民看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

非遗巡游闹元宵

时间:3月2日(16:00—18:30)

打造3场非遗巡游展演。巡游队伍由踩高跷、划旱船、大头娃娃、蚌壳精、洞井舞龙、浏阳梅花桩舞狮、等节目组成,分别在16:00-16:30(第一场)、17:00-17:30(第二场)、18:00-18:30(第三场)三个时段上街巡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