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   滚动新闻

驾驶证累积记分超24分咋办? 长沙交警说可以“满分办结”

作者:李国斌 肖强 来源:华声在线
2018-03-02 07:46:26
分享

华声在线3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肖强)为方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有效防范买分、卖分行为,2017年5月以来,长沙交警根据省交警总队部署,对非现场交通违法实施“满分办结”的记分管理措施。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实施半年多来,全市共办理“满分办结”处罚业务2672笔。

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满分办结”业务是指,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次非现场违法行为(累积记分超过24分),该驾驶人持本人证件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完该车所有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除外,如: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

据悉,“湘A”和“湘S”号牌机动车可在长沙市各交警部门处罚窗口适用“满分办结”业务;累积记分超过24分的(含),对驾驶员按规定记满24分后,扣留驾驶证,通知驾驶人参加满分学习;驾驶员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到处罚窗口处理余下的交通违法(不再记分),并领取驾驶证。其中 A/B 类驾驶证需要降级的,应当按规定由车管部门办理降级手续。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对同一辆车办理“满分办结”;驾驶员在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得驾驶车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