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品年味 赏春晚——舞钢市举办“春晚”央视直播彩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4 10:58:20
分享

品年味 赏春晚——舞钢市举办“春晚”央视直播彩排

舞钢市市民迎新春 写春联。(喜讯 摄)

2月12日,河南省平顶山舞钢市尹集镇张庄社区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全市民众翘首以盼的狗年“春晚”在紧张彩排,为2月15日(除夕)下午CCTV-4《传奇中国节•春节》栏目现场直播做准备。

《传奇中国节•春节》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春节直播特别节目,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向全球推介中华文化。每年除夕下午1点至8点,面向全球华人播出,以期打造“全球华人齐盼除夕”盛宴的浓厚氛围。

品年味 赏春晚——舞钢市举办“春晚”央视直播彩排

舞钢市市民迎新春 写春联。(喜讯 摄)

据介绍,今年,该栏目组选中舞钢市作为分会场之一,给予时长10多分钟的“农民春晚”现场直播,时间安排在下午3点至4点之间。

为备战好这场直播节目,舞钢市动员各乡镇积极选送特色节目。经过精心准备,从30多个民俗节目中选出一组充分体现舞钢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加紧排练。

直播当天,还有当地书画界知名人士现场献艺,同贺新春。场外,“小吃”一条街,将展示罐饺子、沫糊、热豆腐、胡辣汤等舞钢特色小吃。

舞钢市文广局负责人介绍说:“接地气,是办好‘春晚’的秘诀。此次的春晚表演,就是想告诉大家,不管多忙多累,除夕一定要回家与父母团圆。让良好的家风,一辈儿做给一辈儿看,一辈儿传给一辈儿听。”

在排练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村民高女士说:“今天排练的节目都很大气,演出一定会很出彩。”村民朱先生表示,他一得知消息,就给亲戚朋友打了电话,“叫他们都来看看咱自己的演出,享受一下咱农村春晚的‘文化盛宴’。”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