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荥阳无臂羊倌的励志人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7:35:27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荥阳无臂羊倌的励志人生
无臂羊倌曹建新 王蒙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荥阳无臂羊倌的励志人生
曹建新在写毛笔字 王蒙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荥阳无臂羊倌的励志人生
曹建新在挑水 王蒙 摄


 

2月7日,河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荥阳汜水镇新沟村,荥阳无臂羊倌曹建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44岁的曹建新因小时遭受电击,失去了双臂,但他从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学着用嘴写字,用肩挑水,用脚洗衣。

曹建新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里看到一名残疾人用嘴写毛笔字,深受启发。只上过两年小学的他,随即找来旧报纸和笔墨,跟着模仿。为了“写”好毛笔字,他多次走访荥阳当地书法家,向他们请教写作技巧,然后回到家中练习。白天放羊,晚上练字,如今,已成了他的生活习惯。

近几年,他曾多次参加郑州市残疾人才艺表演,其口书作品《自强不息》,获得了郑州残疾人才艺展示三等奖。

曹建新放羊28年,为人忠厚讲诚信,许多收购山羊的公司成了他的老客户,曹建新最大的梦想是成立一个养羊合作社,让全村包括附近山村养羊的乡亲,都加入进来,大家一起致富。

村民家有了难事,他总是第一个跑过去帮忙。曹建新常说,做人要懂得感恩。作为一名残疾人,从小到大,乡政府、民政部门和村里,给过他无数次帮助。如今,他有了固定的经济收入,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回报社会。

雅安地震时期,曹建新徒步5公里来到汜水镇民政所捐款。2013年,曹建新被评为感动荥阳十大年度人物之一。2017年,他被评为“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和“2017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