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幸福路小学:幸福庙会锻造孩子辛勤劳作优良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4:58:31
分享

郑州幸福路小学:幸福庙会锻造孩子辛勤劳作优良精神

张畅同学的“张畅工作室” 杜琛 摄

郑州幸福路小学:幸福庙会锻造孩子辛勤劳作优良精神

学生自己写的对联深受大家的喜欢 杜琛 摄

郑州幸福路小学:幸福庙会锻造孩子辛勤劳作优良精神

幸福路小学幸福庙会上的精彩节目 杜琛 摄

“我叫张畅,我的摊位就是我的‘张畅工作室’,专门制作手工风车!”2月5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欢乐购 邀您过狗年”幸福庙会如期举办,各种各样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工艺品、小食品、手写的春联福字、闲置书籍和学习资料被摆上摊位,在幸福庙会上大放异彩。

是日上午,幸福路小学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庙会上上百个特色摊位在学生的管理下被“经营”的有模有样。据了解,本届庙会由学生自己设计活动场地,自己安排摊位,采用学生自主义卖的形式,将自己制作的小工艺品、小食品、手写的春联福字、闲置的书籍和学习资料等,运用市场经济的思维模式,来充分展示自己物品的最大价值。

幸福路小学办公室主任陈亮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平时学习的知识得到了实践。庙会这一形式也充分体验出中国年的传统味道,还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劳动报酬,感悟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货”的道理。

据了解,学校一年级的课业评价也融入到了庙会中,孩子的数学思维、交流能力、判断能力、礼貌待人等方面得到了直观展示。家长们现场进行评价,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孩子们自觉维护现场的卫生与安全,整个活动显得闹而不乱,多而有序。

本次庙会上,幸福路小学举行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散学典礼,对优秀学生进行嘉奖。展演环节,从151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71个精彩节目在全校师生、家长面前得到展示,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陈亮告诉记者,这一次的“庙会进幸福”活动,既有对民俗文化的坚守,又有对新生事物的开发,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自信中成长,锻造了孩子们辛勤劳作的优良精神。(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