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大学稳步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着眼培养世界一流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6:44:13
分享

记者从郑州大学1月29日下午召开的“2018年迎新春媒体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郑州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尤其是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实现了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目前,该校正向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2017年12月份,该校已出台并公布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方案显示,到本世纪中叶郑州大学将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体目标分为三步走,到2020年努力把郑州大学建成国家一流大学;到2035年,努力把郑州大学建成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本世纪中叶,努力把郑州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方案中提到的办学理念显示,该校将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辐射带动中西部快速发展,在全国高等教育全局中发挥特殊引领作用,在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中不断提升办学地位,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路径;将秉承“求是担当”的历史使命和大学精神,构建一流的知识创新体系,为世界问题提供中国答案,不断提升学校的学术地位,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世界一流人才。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大学2017年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现在,完善文化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人事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坚持重点突破,强化学术产出;坚持学生为本,提升培养质量;推进开放办学,汇聚发展合力;坚持从严治党,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其中,郑州大学在推进开放办学,汇聚发展合力方面的成就令人欣喜。目前,郑州大学的留学生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规模近2000人;与美国东北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等29所高校建立或拓展合作关系;与46所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

郑州大学创办于1956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省一校”国家重点支持建设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郑州大学入围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