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开封市金明池派出所成功告破贩卖公民信息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5:03:17
分享

随着电信诈骗的复杂化多样化,个人信息的安全已经是一个很严峻的社会问题。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侦破一起贩卖公民信息案。

案件始于2017年05月11日,金明池派出所匿名报警,称在集英街回笼庙新村有人在网上公开售卖公民身份证。

因网络犯罪的特殊性,案件取证困难,抓捕难度大。面对重重困难,办案民警采取了先期网上梳理信息,再行线下摸排印证,综合梳理相关数据链,从中攫取侦破案件的线索。经研判,民警初步锁定网络昵称“超叔叔”的李某具有重大嫌疑,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后,发现李某在四川遂宁活动,随后办案民警杜顺利、何典等人立即动身前往四川遂宁李某的收货地址进行侦查, 2017年5月18日,民警何典到吴某藏匿的小区化妆侦查,经侦查发现李某正在其住处,办案民警立即对李某实施抓捕。经审讯,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仍没有松懈,根据现有线索,顺藤摸瓜,兵分多路,又赶赴西安、内蒙古、江西南昌、福建省福清市等地将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顺利押解回开封,收缴公民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800余张,二代身份证验证器5台,刷卡机3部等大量作案工具。

案件的成功告破,消除了极大的社会隐患,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信息安全、财产及人身安全,从源头上遏制了电信诈骗行为,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2017年12月28日,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金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