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让中原城市群的西南部大放光彩

作者:逯彦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8-01-25 08:10:00
分享

“南阳位于中原城市群的西南部,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今后可以借助郑万高铁开通,让这个区域大放光彩。”1月23日,省政协委员、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增喜说。

陈增喜是全省科技领域的标杆式人物。去年,河南日报重磅推出了关于陈增喜的报道,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学习陈增喜”的热潮。今年是陈增喜首次履行省政协委员的职责,参加全省两会。

在陈增喜看来,南阳坐拥丰富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但是由于之前缺乏交通区位优势,显得有些受“冷落”。“郑万高铁将开通,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个资源,不能让它仅仅发挥运输功能。”他认为,郑万高铁开通后,南阳和周边城市可以联动发力。“许昌禹州有大宋官窑,平顶山叶县有县衙,南阳有府衙,内乡也有县衙,这些地方可以抱团发展观光旅游带;鄢陵、驻马店、南阳都有丰富的驿站遗址,可以抱团发展驿站文化带;许昌、南阳、西南川渝地区都有着丰富的三国文化资源,可以一起打造三国观光旅游文化带……”陈增喜说起沿线的文化资源如数家珍。

在陈增喜看来,郑万铁路沿线的城市如同一个个珍珠,铁路开通则把它们穿成了串,南阳要争取和沿线城市抱团发展,叠加出新精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