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0:43:17
分享

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安阳师范学院的舞蹈《玄鸟灵寻》

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周口师范学院的舞蹈《泥泥狗》

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洛阳师范学院的舞蹈《易象·河洛》

1月21日晚,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等出席展演活动。

此次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分校级展演、省级展演两个阶段。在省级活动阶段,组委会共收到各类艺术作品两千多件。

此次汇报演出共精选出15个优秀节目,这些节目有以河南民间艺术为元素,以校园文化为主题,用原创的舞蹈、声乐等形式来表现,是一年多以来河南省高校优秀美育成果的集中体现。

以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舞蹈《泥泥狗》稳中求动、方圆结合,以不同音色混合而成的混声合唱《NyonNyon》引人入胜,创意十足,讲述巴蜀风情的管弦乐合奏《热巴舞曲》东西合璧,美轮美奂……这些节目以传统文化加上创新的形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之前举办的河南省级现场展演中,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104个节目、400余幅艺术作品、60余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共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省级展示活动。经过省级展示和选拔,河南省共推荐了2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14幅学生艺术作品、27幅校长书画作品、14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7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据了解,按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中“每三年举办一届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要求,河南省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十几年来,对全省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