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0 13:54:17
分享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落实我省“五大国家战略”,打好“四张牌”,进一步提升我省资源能源利用水平和保障能力,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炜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火集团”)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河南省重点扶持的煤炭骨干企业及铝加工企业,河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为我省煤炭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河南国土开发中心”)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在我省土地开发领域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和最具实力的专业投融资和资源整合机构。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盘活存量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融通建设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职能。当前,河南国土开发中心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五个国土”(改革国土、开放国土、责任国土、安全国土、模范国土)建设,为实现战略合作找准了契合点,开辟了新路径,带来了新机遇。

此次的签约为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既能充分发挥国土投资集团省属国土资源投融资平台的职能作用,又能充分发挥神火集团在人才技术领域的优势。是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加强省属国有企业战略合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国土资源战略合作及协同水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创新之举;是国土资源管理机制体制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是全面推进“三块地”利用改革、深化“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破解资源领域矛盾的重大改革与突破。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是“资源、资本”与“市场、平台”的强强联合,也是“品牌、形象”与“人才、技术”的完美联姻,对于全面提升国土资源要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靳全斌、各相关处室和平台公司负责人,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齐明胜等领导、各相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