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驻地仍刮“环保风”

作者:陈诗昂 来源:大河网
2018-01-19 10:04:37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在郑州召开。

1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代表驻地嵩山饭店、黄河饭店,探访驻地准备情况。

【细节一】

代表房间布置得很普通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代表驻地刮起了“环保风”。

嵩山饭店承担了郑州、洛阳、开封、信阳、平顶山五个代表团的接待任务。1月1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首先赶到嵩山饭店。与普通客房相比,嵩山饭店的代表房间布置得很普通。

甚至,整个房间也难寻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刷等一次性用具的踪影。“可以说一次性用品基本从房间消失了。”酒店负责人张国栋说。

黄河饭店是南阳、周口代表团驻地。房间里,从洗漱用品到客房用品基本上也没有一次性用具。

【细节二】

纸笔均按需取用

不再统一摆放

黄河饭店的代表会议室与房间一样,没有摆放鲜花等多余的装点。

酒店负责人张明珠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会议期间纸笔会集中存放在一个地方,代表按需取用,不再统一摆放。

而在客房内,以往为了方便代表履职,都会摆放文具盒,“原来不管要不要,都会发一套”,文具盒今年也不再是标配,“如果代表有需求了,可以向房务中心索要。”

在嵩山饭店,河南商报记者在代表就餐处看到,今年仍然是自助餐,照例不上酒水。

在黄河饭店,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虽然房间内灯具全部打开,仍略显昏暗。

这样的话,代表如果夜间需要办公,怎么办?

这点酒店早就考虑到了,张明珠介绍说,为了方便代表履职,房间专门配备了LED台灯,方便代表夜间办公使用。

让今年参会代表“沾光”的是,嵩山饭店在全酒店客房添置了空气净化器,会议期间代表们可以享受空气净化器吹出的阵阵清风。

河南商报记者陈诗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