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活动在洛阳撂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2 08:51:53
分享

山西运城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活动在洛阳撂响
活动现场。

“年味十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山西省运城市2018年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成为全国各地众多游客红红火火庆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一种企盼。” 1月11日,在河南洛阳市隆重举行的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上,一位来自郑州市的游客说道。

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品美食、过大年,游览大运城,欢度中国年,成为中央省市各大媒体、旅行社和游客代表追逐的亮点和热词。

中共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致辞。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参加新闻发布会。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和周边县市区各大旅行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游客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在致辞中表示,春节发源于尧舜时期,至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文化中最古老、最具传承性、最富有人情味的传统佳节。多少年来,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社会如何进步,无论你身居何方,年龄多大,“过年”都始终是中国人最向往的节日。运城和洛阳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农耕文明的源头。5000年的文明滋养、道德赓续很大程度上都凝结在了新春佳节这一民俗活动中。

山西运城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活动在洛阳撂响
高台花鼓表演

运城市旅发委游负责人运城的文化旅游资源作了推介,介绍了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的有关情况和看点亮点。运城关帝庙、李家大院、永济市有关负责人作专题推介。

据了解,山西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举行。运城市13个县(市、区)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除了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外,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上水平、中国范、河东味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欢度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近年来,山西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集全市之力,以“建设大运城,发展全域游”为总抓手,深入挖掘“六大文化”,集中打造“十大品牌”,大力实施“一区五带”,加快树立“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运城旅游四季无淡季、全球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山西运城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活动在洛阳撂响
书法表演

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在开场舞《来运城福气到》拉开帷幕。歌伴舞《这里最早叫中国》、视频推介片《来大运城过中国年》、鼓舞说唱《欢迎你到运城来》、歌伴舞《关云长•关髯公》、蒲歌《河东颂》、四重唱《厚道运城》、高台花鼓《步步高》等节目精彩纷呈,这些运城文化旅游的品牌标识、河东地域的年节文化元素和优秀传统的社火符号,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山西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旨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运城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部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挖掘弘扬河东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浓郁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届时,530万热情好客的运城人民,一定会张开双臂,以最精彩的社火,最动听的戏曲,最璀璨的花灯,最美味的小吃,最优质的产品,最热情的服务,最靓丽的风景,诚邀中原大地上的游客到“古中国、大运城”过大年。

本次旅游推进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媒体、旅游部门有关人士的高度评价,对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表示,将在春节期间组织旅游团到运城观光旅游,让游客亲身体验“古中国•大运城”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的年味。同时,将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开展各类旅游活动,加强与运城市的交流合作,增强了解,达成共识,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政府新闻办、运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央、省市10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短短一周时间,举办三场发布会,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洛阳,推介会走到哪里焦点就到哪里,话题的风向标就指向哪里。线上传播,线下落地,有活动,有宣传,有互动。“古中国、大运城”话题阅读破千万,北京、太原、西安、洛阳等地上百位大V纷纷为大运城代言发声,单篇微博突破100万阅读量,转发百余次,话题参与讨论总人数达3500万余人次。(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