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四课联动”实践教学展演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11:05: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时效性,12月2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四课联动”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在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出席并讲话。

《河南教育》杂志社主编高扬,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科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校内各相关学院4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演。

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致开幕词。马书臣指出,近年来,为了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四课联动”课堂实践教学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马书臣强调,围绕“四课联动” 这一实践教学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使青年大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实施过程中受到思想的洗礼和文化的浸润。

据介绍,此次“四课联动”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立足于师生的思想实际,运用青年喜爱并乐于接受的话语和活动方式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对新时代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成果展演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打造的“尚德·鉴史·明理·筑梦”“四课联动”实践教学品牌的一些优秀成果。整个展演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主线,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的精品,充分展现出华水大学生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青春建功跟党走、争做 “六有”大学生的崭新形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艳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四课联动”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有益探索,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们把实践教学环节与课堂教学环节有机结合的一次尝试,也是大学生把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四课联动”这一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模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大大提升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与针对性。(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