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蓝皮书问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3:06:29
分享

《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蓝皮书问世
发布会现场

12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组织的《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郑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部署,扩大河南在对外开放交往中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更多、更全面、更系统地了解一个开放、发展、历史文化沉淀特别丰厚的河南,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创了《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主要包括河南开放发展报告、河南经济发展报告、河南工业发展报告、河南金融发展报告、河南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河南旅游发展报告、河南城镇化发展报告、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河南社会发展报告、河南文化发展报告、河南法治发展报告、中原银行发展报告等12个专题报告,约20余万字,分别对河南省2012年到2016年这五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重点领域发展态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国外海外工商领域及学术界比较准确的了解河南砥砺奋进五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及未来趋势提供了较为翔实的材料。

该书具有三个特点:第一,具有全面性,反映了河南省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对2012—2016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是第一部全面阐述河南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历程的英文发展报告。第二,具有科学性,系统分析了拥有一亿人口的河南省,在全球经济发展遇到较大困难的情况下,为什么GDP增长速度仍然达到8%的内在原因。这种经验弥足珍贵,对相关国家和地区具有借鉴意义。第三,具有系统性,对河南省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均进行了研究,通过12篇发展报告从整体上反映了河南省发展的概貌。

作为拥有一亿人口的大省,近些年河南省对外开放的步子越来越大。“十二五”时期,河南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32.9%。2016年,河南省进出口总额达到4714.7亿元,升至全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位,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开放型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大省之一,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内陆腹地正在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

近些年,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皮书研创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每年都有近十种蓝皮书出版发行,不仅为河南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也为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服务,更为全国和海外的专家学者了解和研究河南提供了系统连续的科学文献。

《河南发展报告2017》(英文版)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创出版的第二本英文版蓝皮书,也是首次较为全面系统介绍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最新发展状况的英文版著作。(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