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贤: 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 以大爱之心亲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

作者:卢松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12-25 08:01:00
分享

12月23日至24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一行来豫调研,实地考察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社区综合服务工作和兰考县敬老院建设管理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和优抚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副省长王铁参加调研活动。

在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黄树贤一行详细询问园区的运行和提供服务情况,并参观了儿童养护中心、社会福利院和救助站。看望慰问孤残儿童时,黄树贤对护理人员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养育、综合康复、特殊教育等服务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与福利院入院老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勉励护理人员不断完善服务,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环境。

在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街道北道门社区,黄树贤一行认真了解社区居民服务大厅、双拥优抚对象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基层党校、慈善超市、志愿服务站和儿童之家等运作情况,并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黄树贤对北道门社区提升服务管理科学化水平、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兰考县,黄树贤一行拜谒焦裕禄陵园、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参观兰考县展览馆和“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的感人事迹,感受焦裕禄的为民情怀,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随后,黄树贤一行实地查看了三义寨乡民政所和敬老院,深入了解机构建设和提供服务情况,对当地民政部门通过提升改造,提高敬老院服务质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深入贫困户和优抚对象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及享受民政保障情况,并勉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生活,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生活得越来越好。

调研中,黄树贤强调,各级民政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怀着大爱之心、亲民之心,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生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