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1:09:27
分享

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将拉开帷幕
冰雪项目 无限乐趣

12月21日上午,河南省体育局召开“欢乐冰雪 健康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向社会通报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欢乐冰雪 健康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体验行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各地体育(教体)局承办,深圳极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将于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2月28日分别在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巩义市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洛阳嵩县白云山冰雪乐园、登封市嵩山滑雪滑草场景区、郑州豫龙滑雪乐园举行。

活动以“欢乐冰雪 健康中原”为主题。启动仪式将于12月22日在巩义市探路者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全民健身大众冰雪节、滑雪节、雪地音乐节、冰雪旅游节、冰雪赛事等。

为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本届活动在上届体验行主体活动基础上,新增加了2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2站滑雪公开赛和6期滑雪冬令营等内容,期间将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力争实现1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详细情况及报名信息大家可以关注“河南社体”微信公众号。

杨中军指出,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扩大群众体育消费、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也将发挥着积极作用。

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消费结构升级,冰雪运动消费逐年增长,冰雪健身、冰雪赛事逐渐成为社会热点和生活时尚。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正处于国家“北冰南移”战略的结合部,有丰富资源优势,有广大参与群体。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省直各部门积极谋划,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冰雪运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发展平台。

目前,河南省建成了以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为代表的一批活动场地。去年,河南省举办的首届全民冰雪体验行活动,有效丰富了群众冬季运动项目内容,参与群体不断扩大,参与热情持续提升,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冰雪项目发展势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