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求实教业张建平、韩微微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特殊贡献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0:49:20
分享

日前,联合国妇女署暨环球夫人亲善大使慈善晚宴在北京联合举办, 开封求实教业董事长张建平、执行董事韩微微女士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开封求实教业张建平、韩微微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特殊贡献奖”

韩微微女士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的特殊贡献奖证书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区首席代表汤竹丽女士、环球夫人全球执行主席、环球夫人亲善大使主席李昀轩女士、联合国新闻署和经济及社会理事会 NGO 华人教育联合会会长周燕霞女士出席此次慈善晚宴。

联合国妇女署作为全球妇女和女童运动的领导者,致力于推动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妇女权益。作为一个非营利的组织,鼓励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公益和慈善事业中来,对世界和平,环保,及妇女权益保障做出贡献。

开封求实教业张建平、韩微微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特殊贡献奖”

 求实教业董事长张建平女士在颁奖现场

张建平女士是慈善家的典范,三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低调的做着各种爱心慈善公益。她不顾高龄,亲自前往云南邓诺县山区支教,并捐款十万元给山区学校;前往尉氏芦笛庙小学支教,并捐款十万赠送50台电脑为提高学生学习质量;为通许县竖岗镇车岗小学捐赠5万元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品,以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匮乏、教学用品落后的窘迫问题…… 等等。不止是对外的捐赠,这三十年来,张校长始终默默的免费资助求实贫困生,她说,“我不让一个求实的学生因为学费的问题退学”,于是学杂全免,三餐全包;她心系学生,为求实不幸罹患白血病的毕业生,组织教师慷慨捐款30万元,成功挽救孩子生命;她更是资助、救助了许多流浪老人,将他们送去养老院,派人看护,定期看望…… 当问起她的慈善理念,她说“这些事情都是心意所致,我不喜欢我做的慈善事情被报道,我是做给我自己的,并不是给别人看的”。可谓恤孤济贫,上善若水。

开封求实教业张建平、韩微微荣获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特殊贡献奖”

韩微微女士参加公益活动照片

韩微微女士不仅是第21届环球夫人全球季军,更是一个特别心系爱心公益的美女校长。2011年她发起为脑瘫儿童的一系列慈善关爱活动,并为脑瘫儿童党珍霞奔走组织画作慈善拍卖会;2012年小悦悦事件后马上发起开封市“抱抱团”公益活动,呼唤人与人之间的温暖;2013-2014年,组织“Terry Fox 希望的马拉松”长跑,为癌症病人救助捐款;2015年发起“超级梦想家”公益活动, 组织求实国际师生们街头爱心募捐活动,为开封尉氏县大桥乡大槐树小学贫困儿童实现他们的游乐场梦想;2016年为求实教业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学生,组织教师慷慨捐款30万元,成功挽救孩子生命;2017年求实国际毕业生赶赴贵州支教,在校学生随后自发组织为贫困山区学生的募捐活动,共为贵州山区天山小学点对点捐献物2.5吨。她一边不停的做着慈善,一边在不断的反思:物资只能解决孩子暂时的贫穷,但唯独教育与努力可以真正改变贫穷,他们最缺的正是我们这些老师,我愿意带领求实教业的上千位老师参与进这个温暖的支教队伍中来。

她们表示,联合国妇女署颁发的特殊贡献奖章及2017环球夫人大赛全球“季军”的荣誉不仅仅属于他们,也属于求实教业,属于家乡开封。她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文化交流和公益慈善的平台优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教育领域继续探索创新,让更多孩子在勇敢追求梦想的路上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成就人生价值,实现最终梦想。(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