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县开展传销清查行动 清查出租房屋 200余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0:04:45
分享

根据《博爱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冬季打防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博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冬季打防工作。自 2017年 12月 11日开始,全体民警集中备勤,组织派出所先后出动 150余名警力,会同工商部门开展区域性清查行动 6次,清查出租房屋 200余户。

集中清查行动部署后,博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今年以来的传销警情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清化、许良等四个乡镇为重点清查区域,与博爱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形成合力,联合开展清查行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工商所,以及城镇居委会、农村村委会的作用,配合社区警务室加强对私房出租户的管理和考核,从源头上减少无序、违规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居住的情况。

在开展专项行动同时,针对博爱县近年来房屋拆迁量大、传销人员总量下降、但是区域重点明显等情况,研究制定了日常监管、综合执法、区域协作、应急处置等一系列制度,将打击传销的日常监管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工商所、公安派出所,落实到居委会和村委会;工商、公安部门利用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和 110报警网的优势,为群众举报传销提供方便;通过公布打传举报电话、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打击传销工作宣传进社区;坚持打、防、建三位一体化,以创建无传销社区为载体,不断减少空间漏洞,浓厚工作氛围,拓展创建范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