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16:17:01
分享

2017年郑州市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学生们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2017年郑州市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展示会一角——舞蹈跳起来

2017年郑州市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

展区一角——泥塑

11月30日下午,2017年郑州市学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召开,展示郑州市近年来学校美育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郑州市55所示范学校和金水区学校参加展示。

展示会上,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各有特色的美育课程相互补充、异彩纷呈;绘画印刻、美食烹饪、手工造型、书法艺术、未来教育等展区绘声绘色、歌声舞影、情景交融。

教学展示区有来自郑州市的15节美育课堂,有艺术美育课程范畴的掐丝珐琅,有学科美育课程范畴的对联赏析,有综合美育课程范畴的灯彩,有实践(活动)美育课程范畴的巧手绘彩云,有潜在美育课程范畴的花坛设计等。展台、展区、课堂将五大课程样态呈现的多姿多彩、淋漓尽致。

金水区教体局、郑州106中学等6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介绍本地区、本学校美育工作情况,尤其在美育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其他学校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

几年来,郑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建设,围绕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和发展核心素养这个主题,出台《郑州市中小学校美育课程体系建构的指导意见》,旨在推动大美育环境下建构具有学校特色的美育课程体系,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艺术美育课程、学科美育课程、综合美育课程、实践(活动)美育课程和潜在美育课程五大样态,互为补充、相辅相成,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做好美育建设的根本支撑。

郑州市实施“学校美育工程”,德智体美有机融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学校美育工作。2016、2017年,郑州市共遴选出郑州市美育示范县(市、区)8个、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55所、郑州市美育实验学校29所,对推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示范、带动和引领的作用。

与会领导、校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展示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美育发展理念,学习了先进经验,深受启发和鼓舞,会后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制定详实可行的学校美育工作方案,为全市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创设美好的、均衡的、充分的优质教育,认真学习领悟和践行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工作态度,蹄疾步稳推进学校美育建设工作。(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