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九论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来源:河南日报
2017-11-23 07:47:00
分享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省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务必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河南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我省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同时要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确保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升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尤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主动担当奋勇拼搏,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新时代的发展内涵和重点、理念和方式、环境和条件、水平和要求与过去有很大不同,如果没有深刻的思想解放和观念变革,只习惯于用老思路、老办法、老经验,解决矛盾、推进发展就是一件难事。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增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掌握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方法。以学习增强工作能力,虚怀若谷,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以调查研究开展工作,动起来、沉下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特别是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把问题搞清摸透,把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找准做实,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弘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难走的路在后半程。对于我省而言,要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打赢四大攻坚战,惟有坚定前行方向、保持发展定力,大兴干事创业之风,才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开启新时代,河南阔步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不能沉湎于鲜花与掌声,更需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