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州回中 为“中国元素”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5:56:11
分享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州回中 为“中国元素”点赞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与外宾在国旗台合影留念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州回中 为“中国元素”点赞

双方在综合楼三楼会客室交流座谈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州回中 为“中国元素”点赞

互赠礼物缔结友谊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郑州回中 为“中国元素”点赞

生于唢呐世家的郑州回中高一学子郝翊钧演绎唢呐独奏《黄土情》

为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间教育交流与合作,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邀请美国中小学学区校长、教育官员一行250人于2017年11月3日至11日访华。根据行程安排,11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徐恒振的带领下,访问团一行22位校长走进了郑州市回民中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李玉国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来宾在校园广场国旗台前合影留念,随后在综合楼三楼会客室展开交流座谈。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概况,并衷心希望双方能以教育结缘,以文化会友,缔结友谊,共促发展。访问团代表GreggShoultz从校长的视角畅谈了美国学校的育人观念和学习方式,并真诚希望双方能以古代教育家孔子的思想为指引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对话。为此,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并互赠礼物表达永结友好的意愿。

为实地感受中国特色的教育环境和校园文化,访问团一行参观了郑州回中校史展馆、生命科学馆、地理地质馆、创客空间等功能教室。其间,郑州回中的学生志愿者为来宾当起了讲解员。在校史展馆,访问团兴致高昂地聆听学生志愿者讲解学校发展的动人故事,从中瞥见了中国教育的美丽画卷。在创客空间,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学生演示新奇好玩的创客作品,还亲自动手操作了一番,赢来掌声阵阵。

艺术无国界,文化最怡情。郑州回中音乐厅里一派欢腾喜庆,琴声悠扬,鼓声铿锵,丝竹柔美,唢呐激昂,这是访问团在观赏回中学子的艺术演出。曾多次走出国门交流演出的回中名片——学生乐团,倾情演奏了《闹春》、《瑶族舞曲》、《好汉歌》三首曲风各异的中国乐曲,同样俘获了美国友人赞誉的目光。生于唢呐世家的郑州回中高一学子郝翊钧演绎了一首唢呐独奏《黄土情》,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得主、郑州回中七年级学子韩梓萱献唱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彰显了回中学子不俗的艺术功底,展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引得来宾连连称赞。

此次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到访,郑州市回民中学作为东道主,充分发挥郑州教育乃至河南教育的窗口作用,热情待客,表达诚挚情谊,坦诚交流,展现教育成就,不仅让来宾感受到了中国友人热情好客的礼仪修养,也展现了中原文化开放包容的魅力风采。交流活动结束之际,双方皆流露出深度合作的意愿,相约为促进中美教育和文化交流搭好桥梁,系好“纽带”。(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