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戏曲进校园”引发学习传统文化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9 16:42:21
分享
郑州科技学院“戏曲进校园”引发学习传统文化热

 

郑州科技学院“戏曲进校园”引发学习传统文化热

 

11月8日下午和晚上,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科技学院音乐厅举行,参加戏曲表演的河南省豫剧院一团为该校师生送来两场精彩纷呈的豫剧盛宴。

据了解,豫剧演员演出了《三娘教子》、《清丰亭》等豫剧传统曲目,剧情生动,舞美效果出色,演员们行腔酣畅、韵味醇美,一个个生动活泼、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不时引来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叫好声。

“我虽然是河南人,但是以前听豫剧很少,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豫剧更是第一次,一下子就被戏中‘人情冷暖、善恶美丑’的剧情吸引住了,演员们又都是豫剧名家,唱的太棒了。”财经学院大学生白桂青告诉记者。

“郑州科技学院虽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但学校一直坚持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豫剧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引发青年学生对中原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该校党委副书记秦小刚说。

据悉,豫剧地方特色浓郁,具有质朴通俗、古今兼纳、刚柔相济、豁达宽厚的特点,有“中和”之美,是中原文化中的瑰宝,她与京剧、越剧被人们誉为中国戏曲“三鼎甲”。

“戏曲进校园”所选的曲目,讲述故事生动感人,把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等传统文化元素寓于故事中,用舞台效果进行氛围渲染,让学生们完全融入到剧情之中,感受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发人深省。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