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成功举办首届党群人才业务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3:15:25
分享

10月30日,中铁七局首届党群人才业务技能大赛总决赛鸣金收兵。

中铁七局举办此次党群人才业务技能大赛,目的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中铁第四次党代会和股份公司党委“7·24”项目党建现场会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党群干部的选拔、培养、配备和交流,挖掘和发现基层一线优秀党群人才,选拔一批觉悟高、作风正、能力强的业务骨干进入党群后备人才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懂施工生产、熟悉党群工作的复合型党群干部队伍,以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和深化提质增效中心工作有效实施。

为办好党群人才业务技能大赛,中铁七局党委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大赛领导小组,同时设立评审组负责大赛的命题、裁判、评分、成绩统计及发布。为了总决赛笔试考试、命题作文考试和现场面试考试三个环节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中铁七局纪委对比赛实施全程监督。本次大赛的考试命题范围,涵盖了国有企业基层党务工作应知应会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涵盖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论断;涵盖了中铁七局党务工作基本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涵盖了以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为载体的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基础管理知识等。

中铁七局党群人才业务技能大赛,从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选拔赛,到郑州、武汉、西安三大片区区域初赛,再到总决赛,共历时近5个月时间。79名选手经过区域初赛的一路拼杀,有30名选手成功胜出进入总决赛一较高低。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产生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