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加入“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 促学生真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0:46:06
分享

郑州回中加入“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 促学生真学习

首届全国高中学历案研讨会暨学历案成立大会现场

郑州回中加入“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 促学生真学习

首批加入“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九所学校集体亮相(右一为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

郑州回中加入“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 促学生真学习

参加研讨会的郑州回中领导、教师代表与崔允漷教授合影

10月25—27日,郑州市回民中学校长李玉国带领该校教师一行24人赴南京市第一中学参加了首届全国高中学历案研讨会暨学历案联盟成立大会。

该研讨会由江苏省南京市第一中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联合主办,采取论坛的形式以理想会友,以教育论道,旨在召集和发动志同道合的教育同仁,秉持学习者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学历案教学研究为抓手,合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课堂教学变革路径。

此次研讨会不仅广泛吸纳了学历案联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还吸引了联盟学校以外的150名校长、教师、教研员积极参与。

论坛开幕式正式宣布了“全国高中学历案联盟”的成立,并确认了“学历案联盟学校”名单。首次入围的有郑州市回民中学、北京四中、上海市曹杨第二高级中学、广州市41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浙江海盐县元济高级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四川温江中学、陕西西安中学9所学校,郑州市回民中学是河南省唯一入围的学校。

围绕“学历案与课堂变革”的主题,大会精心安排了理念引领式的专家报告和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大会期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慕菊、江苏省教育学会长杨九俊和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三位教育名家奉送了三场启迪心灵的主题报告,各“学历案联盟学校”教师代表则演绎了各具特色的“学历案教学”示范课。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一行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参与研讨,在全国的教育同仁面前,真诚流露了见贤思齐、博采众长的学习愿望,充分展现了郑州教育博大开放的窗口形象。

在“学历案联盟学校”经验交流会上,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与教育同仁着重分享了该校在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崔允漷领衔的专家团队指导下所进行的基于标准的学历案教学实践的探索历程和成果。交流中,李玉国表示:经过坚持不懈的实践研究,郑州回中学历案教学探索已初见成效,《郑州市回民中学学科课程纲要》、《郑州市回民中学学科作业规划》等有形成果亦相继出版。学校正以此为跳板,努力走向更广阔的教育教学新境界。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在首届全国高中学历案研讨会上的慷慨发声,不仅让广大教育同仁瞥见了郑州教育在“基于标准”的教学实践研究中硕果飘香的美丽剪影,也显示了郑州教育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教育情怀。郑州回中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全校范围内跟进召开 “学历案教学实践研究”推进会,不断探索核心素养时代的教学改革路径,精心打造有未来的教育理念统领下的教学特色,促学生真学习,让学生有未来。(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