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周口西华县举行 10支队伍获特等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1 10:46:06
分享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周口西华县举行 10支队伍获特等奖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周口西华县举行 40支队伍参赛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周口西华县举行 10支队伍获特等奖

评委们根据色、香、味等依次打分

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周口西华县举行 10支队伍获特等奖

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10月29日,在逍遥胡辣汤的发源地——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西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华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如期举行。经过严格比赛,逍遥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队伍在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特等奖。

大赛分两轮进行,每轮20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须自备食材。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评委会设5名专业评委,1名明星评委,1名媒体评委,1名群众评委。

每组参赛人员按编号入场,携带材料进入指定位置。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人员按规定时间熬制胡辣汤,并把熬好的汤盛入大会准备好的汤碗内,放入汤勺,然后碗口边贴上参赛号码标贴,由大赛工作人员按号码排序依次将汤送到评委席,工作人员将每个参赛选手的汤分送到评委面前,评委根据色、香、味等依次打分。经过现场评审团的品鉴评判,老杨家胡辣汤等10支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赛后,老杨家胡辣汤代表队的主勺王占方师傅介绍,评委们品尝到的那碗胡辣汤,是老杨家胡辣汤代表队采用有野生松茸、黑松露、鸡油菌、羊肚菌、鸡腿菇、生草花,取散养乌鸡,鲜羊肉等煲伍个小时的高汤,然后现场加入配料认真熬制而成。

据了解,老杨家胡辣汤作为众多生产胡辣汤企业中的佼佼者,为了满足现代人的消费需求,董事长杨凤琴在其父亲的引导下,大胆创新,成立了调味品研究所。杨凤琴带领逍遥调味品研究所全体员工,在逍遥胡辣汤原配方基础上,潜心研究,结合现代科技、精心筛选配料,经过多年反复实验,终于研制出适合现代人口味的方便、易带、易保存,可在家中制作的逍遥老杨家方便胡辣汤调料。

逍遥胡辣汤制作技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凤琴介绍,自己在传承传统胡辣汤熬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把菌汤与胡辣汤相结合,从而提高胡辣汤的营养与养生的价值,相继推出了适合众多食客的胡辣汤“老杨家养生滋补胡辣汤参价无比 、菌临天下、菌汤胡辣汤”等新的品种,并先后开发了“逍遥老杨家”牌方便胡辣汤系列、“金汤”胡辣汤、方便八宝粥、老杨家醋、酱汁、料酒等六十多个产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