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刘亚辉 来源:河南日报
2017-10-30 09:13:00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推动人大工作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亚辉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满仓、蒋笃运、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在新时代里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要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十九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落实。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委员会分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当前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到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