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窑博物馆开馆 千余件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作者:何五昌 来源:新华网
2017-10-19 16:25:58
分享

宝丰汝窑博物馆开馆 千余件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10月19日,位于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的宝丰汝窑博物馆开馆,1100余件汝瓷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据介绍,该馆建筑面积5970.74平方米,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馆内陈展以“汝窑为魁”为主题,展示内容分为汝瓷之源、青瓷典范、汝窑遗绪、保护发展历程四个部分。游客可通过参观,了解汝瓷在釉色、造型、工艺等方面的历史和演变,感受汝瓷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汝窑遗址的保护、汝瓷文化产业的发展,正在规划建设清凉寺汝官窑考古遗址公园,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把宝丰建设成为集汝窑遗址展示、汝瓷研发、科技创新、文化交流、产品贸易、旅游体验等为一体的中国汝窑文化之都。新华网发(何五昌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