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在郑东新区劲爆开赛 12支顶级动力艇队上演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4:49:11
分享

十月的郑州秋高气爽,美丽的北龙湖喜迎精彩国际赛事。13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郑东新区杯”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劲爆开赛。

世界航海联合会UIM主席办公室行政长官里卡多·拉科纳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一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等出席开幕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出席开幕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致辞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副市长刘东主持。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IM)、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政府、河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在13日至15日的3天时间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顶级动力艇队、200多名选手参与竞逐,全球300多家卫星电视现场直播,将为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一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在致辞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向2017“一带一路”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举行表示祝贺。姚新培说,XCAT赛事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在全球重点打造的世界性大赛。本次大赛首次落户郑州,将对打造郑州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推动全国摩托艇运动开展有着重要意义。期待本次大赛中,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观众奉献一场刺激、惊险、从未感受过的视觉盛宴。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体育运动和体育资源大省,是少林武术和太极拳的发源地,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体育无国界。此次世界摩托艇锦标赛设立了郑州站比赛,是迄今为止在河南举办的专业程度最高、参与国家及赛艇数量最多的世界水上运动赛事。承办国际赛事,对更好地展示河南、宣传河南、增进河南与世界的联系、促进河南与世界的交流,让世界认识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积极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精彩赛事的嘉宾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郑州地处中华腹地,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无限。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郑州的吸引力、聚合力、辐射力不断增强,以“上合会”为代表一系列国际会议、活动、比赛先后在郑州举办,郑州的综合实力、对外影响力持续提升。此次比赛,是郑州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一项重大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世界对郑州的了解,提高郑州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对外开放水平。郑州市各级各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观众将可以欣赏到12艘“身价”超千万人民币的X-CAT摩托艇,在位于郑东新区的北龙湖上展开激烈比拼,演绎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这也将是我省和郑州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强的一场水上国际性赛事。(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